禮拜天下午閒來沒事,早上睡了半天,

在家墮落了半天,想想還是來去風櫃嘴好了,

 

天氣要好不好,好像要下雨,卻又遲遲不下,心一橫拼了就跑出去了。

從家裡出發,走內湖路,到劍南路的時候,不由自主的就轉了進去 Orz

因為平時走自強隧道,車很多,腳踏車總是被擠到最旁邊,

運氣不好又要被公車或大卡車追著跑,壓力真是頗大,

所以逼不得已,實在是不想走自強隧道,

既然今天閒閒沒事,就走走看劍南路吧!

記得上次有某位同事跟我說,這不是很難走,

上去後果然還好,不過路途中被一位女車有海放 Orz

我看我有待加強.....一皿一

劍南路到至善路總時間大概花費20分鐘,還挺快的,

上坡不長,也不會很陡,拿來熱身到是挺不錯的!

熱身完了在上到楓林橋,才在橋上小作休憩。

橋上伸伸筋骨、拉拉腿筋,等等就要衝上風櫃嘴了!

上一次上去大概停了五次左右,花費時間大約一個半小時!

這次一定要比上一次要進步。

吃飽喝足,呃、不對,是伸完懶腰之後,

就上車開始攻頂。

 

這一次上山,因為上次已經上過一次,所以路線比較熟悉。

不過這次只有我一人攻頂,有點寂寞,不過在步調方便也比較好調整,

所以這一次騎起來較為上次順手。

風櫃嘴全長大約6.5Km,這一次我直直衝到4.0Km才下車作第一次休息,

20081123247.jpg 

看著前面蔓延的上坡路段,我知道再來才是硬仗,

經過上次的經驗,這一次只要有平路或是下坡我並不求快,

求的是可以爭取的休息時間,讓呼吸平緩、腳上的乳酸可以恢復。

 

在我堅強的意志力驅使之下,我達成了落第一次攻頂!!

而且這一次到山頂也比較上一次要來的晴朗,

上次細雨綿綿,騎到山上又濕又冷,真是要我老命!

這次偶爾出了點小太陽,又因近黃昏,有時候還可以看到美美的夕陽。

上次沒拍到,這次當然要補上囉。

20081123251.jpg

在涼亭上看下去,有許多摩托車和汽車都來朝聖,今天車友到是不多啦。

右邊是上來的路,前面的是往汐止方向,左邊往萬里?(應該是吧?)

所以直走跟往右走,我都可以回家喔!

20081123250.jpg

美美的夕陽,不過沒帶到相機,手機拍的傷一下眼睛啦!

 20081123249.jpg

風櫃嘴地圖,腳踏車上不去步道 Orz,所以作罷啦!

20081123248.jpg

這是上到風櫃嘴的必拍涼亭!當然免不了俗的要來拍一下囉,

因為只有一個人,所以人就不能入鏡了 Orz

20081123253.jpg

總時間,在楓林橋時,大概是20min,所以我上山花了一個鐘頭,

這樣算快 or 慢?

不過比上次有進步就好了,哈哈哈!

20081123252.jpg

從我家裡到風櫃嘴的距離,扣掉上山的路,到楓林橋大約是十公里。 

20081123254.jpg

山上挺冷的,又飄了一點小雨,就到旁邊的咖啡Bar喝杯熱咖啡,

真是至高無上的享受啊!

喝著喝著又上來一群車友,

看到涼亭上一堆的車友在那搶著拍照,拍完即一哄而散,

天色也快暗了,我就趕快閃人了!

 

下山的時候發生了小插曲!

本來想順著上次走的路從碧山巖回家,

結果在到碧山巖烤肉區的時候轉錯了路 Orz

多繞了好大一段路才下到平地,還好到平地還是我認識的路,

不然不知道還要花多久的時間才能回家 Orz

 

後記:這一次上山最主要要測是我新換上的胎,

馬牌City Contact 20" 1.25,胎壓可到80Psi,

本來很擔心會很容易打滑的,不過馬牌就是馬牌,

一路上我很小心的剎車,也小飆了一下,就剎車而言,

抓地力表現並不比本來的DURO要差,

過彎也相當平穩,小壓一下車都沒有問題!

在速度的方面,很明顯比之前要快的許多,

禮拜六去河濱公園小騎一下,在大直橋下衝到了極速5X km/hr

真是快到靠背,快跟公路車差不多了吧!

回家還特別檢查一下馬錶,看是不是變成快樂表了 Orz

不過也沒差多少,看來換了胎果然是明智的選擇,哈哈!!

下次就是羊角把+煞變了!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nis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