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到日本去受訓!

雖然去的很心不甘情不願,

但也由不得我,

不過這一次的旅行倒是喚起我很多上一次到日本的回憶!

 

這一次的旅行中,在我們和原廠聚餐時,

他們曾經提及因為公司有些陳年規矩,

沒有辦法變通,這就是"文化",

沒錯,在我們公司,也有許多文化,

也許外表大家看到的光鮮亮麗,

其實內在卻有著許多人無法理解的腐敗不堪,

我想沒有進過公司,也不會有人會了解!

不過一家公司可以留的助人也不是沒有原因,

雖然因為文化的關係,讓我們過的水深火熱,

抱怨連連,可是卻沒有多少人會離職,

多少還是有可取之處,

所以既然要待下去,還是少抱怨,

才是上策吧!

 

這一次到了日本,依舊讓我感受到日本的禮節、乾淨、精緻。

尤其是和台灣作對比,差異甚大!

RIMG0079.JPG

在日本街道上,汽車總是規矩的排隊,

若是在台灣,早將馬路塞得滿滿,

哪還理會白線的存在。

剛回到中正機場,在坐接駁車回停車場的路上,

就趕到大大的差異!

開車回家在高速公路上,也是百感交集...

 

這一次到了日本,溫度約10度以下,

屬於乾冷的天氣,

對我而言,比剛剛好在冷一點,

我沒到過更冷的地方,

不過這種天氣,對我很適合!

我還是適合居住在冷颼颼的地方吧!

 RIMG0047.JPG

一頓很簡單的晚餐,不過每一道菜都很精緻!

不會有隨便的態度,這就是日本。

相較於台灣,吃飯總要精挑細選!

老是會吃到很怪的食物,

在日本總是不用擔心這種問題,

因為我好像還沒吃到甚麼怪食物過?

也許是就算怪我也不知道吧! 哈!

不過,日本對我而言

還是個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nis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