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久沒寫網誌了,太墮落了 Orz

前一陣子開始挑戰山路,已經挑戰過碧山巖一小段(有夠陡...),

還有故宮到楓林橋一段(有夠長),不過到楓林橋天色已經黑了,

就沒有繼續往上。

 

當然騎車是其次,改車才是真正的樂趣,哈哈哈!

再挑戰之前改裝了一些東西,大部份也都是小改,

不過在騎的過程中,龍頭異音的老問題又浮現,

同樣的是將龍頭腕拆掉潤滑重新上所就排除了。

而剎車皮也換掉,變速也有點不是很順暢,

正當騎回家在擦車的時候,竟然發現....

剎車外管生鏽了 Orz

好吧,就一併將剎車變速線、外管都換了吧。

 

經過一番功課之後,就決定使用Jagwire的剎車、變速線,

黑色的車當然要用橘色的線啦,哈哈!

不過Jagwire的線還真是有夠難買,

雖然拍賣有,不過都只有線材,要裝還是得要去找店家,

上次回家的時候經過一家提頂旁的Giant專賣店,

裡面雖然有Jagwire的線材,可是就是沒橘色 Orz

港墘路上的休閒概念館雖然線材顏色都齊全,

可是一整套換下要三千多 Orz 乾脆直接搶我比較快

網拍上也有看到老胡單車,雖然老闆有點小X,不過看在他們有賣,

而且技術也不差的份上,就問一下吧,

沒想到...橘色的也賣完了,

我只好跟堤頂旁的Giant訂貨,

結果該死的店家竟然留了我的資料就沒有下落...=.=

連有沒有貨,或是訂貨狀況都沒跟我說,

我打電話去問,店家好像壓根不知道我有訂貨 Orz

哀...現在腳踏車店的品質真是令人失望...

看來我只好自給自足了....

後來找到魔術方塊,他們有現貨,而且線材齊全,

不過他們的安裝卻是爆貴,也許是技術了得吧,

魔術方塊在網路上也算是知名的小折專賣,

一進去就整個感覺到相當專業,抬頭一看全部都是20"的輪圈,

琳瑯滿目,還有塞滿整店的小折,師傅大概有兩位,店員也有兩位,

想必平時生意應該相當興隆!!

我拿了我要的線材,順便問了一下安裝的工資及時間,

A300因為變速前後走的特別長,所以在變速要買到兩車份,

才走的完全車,他們安裝一台車剎車250、變速350,

所以一台車到好要600,頗為小貴。

我只好抱著線材先回家。

在我家附近也開了家小車行,和老闆聊過幾次天,

老闆也挺用心的,我就去找他了,

不過今天禮拜六店裡還是很忙,雖然沒有客人,

可是後面還有四台車等著他處理 Orz

老闆也知道我頗喜歡DIY,所以我就牽著車到他那裏自給自足了。

Jagwire正版的線材上面都會打著Mark及型號,

整個質感就是不一樣,不過翻到背面看,仍然是Made in Taiwan,

不過也OK,不是Made in China就好了。

這個水壺架是我第一次到店裡買的,

本來是快拆是水壺架,不過我把它固定在支架上,

快拆架頗麻煩,每次摺疊都要拆拆裝裝 Orz 似乎不怎麼快

 

看到車子後面的貨架吧! 那可是OYAMA的原廠後貨架,

質感不賴,不過也頗貴,

我到店裡時,老闆特別幫我叫的(因為我每次去都會問他有沒有這東西)

所以我不買也對不起他了 Orz

 

貨架上的束線是快拆式的,只要卡上下面的卡榫就OK囉!

束線也相當緊,而且有三條分開,應該不會那麼容易鬆弛。

 

剎車皮是KOOL STOP的,也是在老闆這買的,

換上剎車嚇嚇叫! 整個跟原廠比就差很多,剎車利的咧。

這是高級的快拆踏板,也是在網路上晃著晃著就下手了 Orz

重點在這個踏板是"Made in Japen"<--這真是個致命的吸引力。 

品牌型號為MKS AR-2 Ezy,可改狗嘴套。

只有單面可踩,另一面有點突起感。

 

腳踏全貌,不過入手有點後悔 Orz

果然還是要看過實物在入手比較好。 

小巧的快拆椅後包,不過裡面的空間實在太小,

我只拿來放工具。

 

 

改裝後全貌。 

更換剎車變速線花了我一整個下午的時間,含調整,

不懂的地方老闆也在旁邊,可以請老闆指導,

因為我的A300改的有點兇,所以進來的客人也常常關照我的A300,

也算是幫老闆作活廣告啦,哈哈。

換裝後的A300不僅外觀變的酷炫,變速也變得順~順~順~

也許騎過之後還需要微調,

不過歷練過換線,調整應該不算甚麼問題啦,

改裝大概也差不多,再改下去,大概就已經不像OYAMA了。

下次大概就是考慮換輪胎,要重改的話,就著鋁圈跟手把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nis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