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9(六)天氣晴

起個大早,七點半就到美麗華外河堤集合。

想想,昨天還去打撞球打到凌晨三點才回家睡覺,

今天六點半就起床 Orz,才睡三個鐘頭,

應該是不會掛點在路上吧...

到了集合地,我還是最早到的,哈!

不過大家都是開車過來,除了我跟小黑。

大概到八點,所有的人都到齊了

 

大家的工具上車、綁上頭巾、戴上安全帽、水壺,準備上路囉。

  

小黑踩上小柯的車 Orz(當然不是真的踩啦)

 

看得出來小柯的臉變色了嗎,哈哈!

我們一群人就小柯的裝備最齊全了吧!

只差沒有車衣,不愧平常就在騎山路的!

 

 出發前的大合照,依序是我、嗡嗡、小柯、小竇跟小黑!

 

剛過了士林的第一個休息區,一路上有個人騎的特別慢,

所以我們每騎一段路途,就必須停下等他,

不然會被放鴿子吧 Orz

 

啊啊!就是你啦!

看起來很累的樣子。

在大直橋下的路段,我騎到了本次的最高速41 km/hr。

飆完高速之後,腳就開始發軟了 Orz

畢竟平時還是太少騎了。

特別是大腿內側,特別的痠痛...

 

在關渡廟前的OK店,大家補充飲料跟水。

 

因為我們之中有三台車都沒有腳架,

所以大家都靠著我的車放 Orz

 

嗚~我可憐的A300

 

好粗的車胎,騎到高速的時候,

還會嗡嗡的叫喔!

話說我的A300因為是公路胎,又沒有避震,

在柏油路面或水泥地騎起來感覺是不錯,

不過遇到碎石路、不平的道路的時候,

真是要我屁股的命...Orz

看看這麼寬的胎,騎起來應該是挺舒服的吧!

 

小黑說,啤酒是他的動力,喝完他會HIGH起來,

他還將啤酒加到紅茶裡,

話說,電視上最近一直出現"啤兒綠茶",

那麼這就是"啤兒紅茶"囉!

不過,好像沒有法規規定騎腳踏車不能喝啤酒,哈哈。

 

這是"怪叔叔"嗎?

小柯將安全帽反戴,看起來好像"夜魔俠"。

 

呃...我無言了 Orz

 

美麗的關渡橋合影

 

到了關渡橋,表示淡水的路途不遠。

 

到了淡水老街,我們第一件事情就是去喝阿嬤酸梅湯!

這張照片是有學問的,眼尖的人應該會發現,我們所有人都入鏡。

哈,因為小黑的手特別長,才有辦法拿D50自拍!

 

鼎鼎大名的阿嬤酸梅湯!

 

排排站的腳踏車!

 

翁+小竇

到達淡水的時間大約是十點半,離中午也還有一段時間。

所以我們就決定騎到漁人碼頭去吃飯。

 

這是在漁人碼頭的某家商店,

我們在這吃了簡單的午餐。魚丸湯、阿給、肉丸等。

 

看出去就是漂亮的情人橋,

每次看到一次就要講一次,走過去要記得走回來。

不然會分手喔!!

還有一堆肥鴿,都被路人餵肥了!

 

吃飯的地方往外看,就可以看到我們的腳踏車!

是個騎車吃飯的好地方!

 

VIEW也不錯!

吃飽後,看著外面的太陽加上店裡的冷氣,坐著快睡著了 Orz

在大家將體溫降低後,我們決定回老街去找挫冰吃!

 

回程的途中,有家檳榔攤門口養了一對豬!

大家似乎對著豬很有興趣,就停下車來猛拍照!

也許是豬頭對我們感觸甚深吧,所以大家特別有興趣!

(我並沒有暗示甚麼東西,大家別多心了,哈!)

 

看起來還挺大隻的豬,是母的,所以應該要叫豬母囉!

 

豬鼻子特寫,不過失焦了。

看完豬,大家繼續啟程找挫冰。

 

只記得拍挫冰,跟吃完很爽,忘了拍店家了,哈哈!

店名叫啥,我也忘了,不過挫冰真的好吃!

吃完隨後啟程回返。

 

淡水捷運站的廁所,吃完挫冰滿肚子水,大家就在這上廁所。

 

忘了說,這一路上只有小竇跟翁有擦防曬。

小柯有穿長袖防曬,

小黑已經夠黑了,在怎麼曬也是一般黑,

倒是我,手腳和臉都被曬紅了,還好隔天沒有脫皮,

哈哈!看來我也快免疫了。

 

回程很明顯的,休息的時間變多了,

不過因為中午時間,太陽特別大!

我們一路上騎的也特別快。

去程平均大概25km/hr

回程飆到32km/hr Orz

縮短曬太陽的時間,不過卻增加了腿的負擔!

 

等待翁的時間,又多拍了幾張。

 

關渡大橋下。

 

又回到同一家OK買飲料。

 

 

買好準備上路囉!

 

中途小黑忍不住又買了竽仔冰來吃。

可是他說冰的味道怪怪的Orz

 

洲美大橋下。

 

回程有人說想喝咖啡,我知道在美麗華河堤附近有個移動咖啡,

我們就在這喝咖啡,

離出發地不遠,小黑就從這騎回家了!

 

小黑和愛車的合照

 

小柯和愛車的合照。

 

搞笑的一定要來一張啦。

 

嗡嗡捨不得下車了。

 

小竇和愛車+他女朋友的Mazda 3

 

平均時速17.92km/hr

 

最大時速41.25km/hr

  

里程65.21km

 

騎乘時間3:38:22

回家後洗完澡,躺在椅子上就不能動了 Orz

特別是腳部大腿內側跟屁股特別痠痛,

大概是平常用不到這些部位吧,

平時我也有慢跑的習慣,

要是沒有慢跑的話,我想痠痛的地方會更多吧 Orz。

最後補上Google Earth的路線圖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nnisTsai 的頭像
DennisTsai

當長毛丹遇上餅乾

Dennis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