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兩個禮拜就要去關島了!
當然要選顆好用的鏡頭帶著走囉,哈(其實只是想敗家 Orz)

敗家前一定要先做做功課,不然會買到沒有用的東西回家。
所以在選購鏡頭前當然要先考量,我要拍的是甚麼東西囉!
平常時我大多是拍景物比較多,不過最近卻常常自拍。
拿個這麼大隻的DSLR自拍還挺有趣的,哈哈。
自拍當然就要廣角,有大光圈就更棒囉!

初設目標-->廣角、大光圈
鎖定目標-->Nikon 17-55mm F2.8 (傳說中的大三元,貴到翻過去,所以放棄)
     Tokina 16-50mm F2.8 (價位尚可,考慮...)
                     Sigma 18-50mm F2.8 marco (有marco很不錯,可是Sigma對焦方向相反,所以放棄)
                     Tamron 17-50mm F2.8 (便宜,網路上評價也不錯,列入預算)

再做完功課之後,準備準備,就去士林某知名相機店敗入啦!
不愧是知名相機店,禮拜六日總是人滿為患 Orz
一進門就有人跟你打招呼,不愧是優質服務。
不過要負責接待你的小姐要同時接待四到五個客人 Orz


另外這家店裡的招牌也是他們的小姐火辣!
這就是接待我的妹妹啦!

人滿為患的店裡 Orz

話不多說,試了試鏡頭,測完焦,就付錢走人啦!
只是因為客人實在太多,等待的時間還不少 =.=

回家當然第一件事情就是拍照開箱囉!

Tamron 的盒裝,看到這盒子,想到之前我也買過一顆Tamron的鏡頭!
90mm F2.8 marco的微距鏡,可是因為微距實在太難拍,使用一個禮拜就賠一千出售了 Orz

打開之後看到的是保證書,有原廠+店家的保證卡。
鏡頭藏在裡面。

裡面的配件,除了保證書,跟看不懂的說明書之外,就是鏡頭主體+遮光罩。

主角登場!
Tamron的金邊還挺美的,這顆是17-50mm F2.8的二代鏡,內建馬達版。
因為裡面有馬達,所以鏡頭還不輕 Orz

上了遮光罩的模樣,17mm端的長度。

50mm端的鏡頭長度。

大口徑的鏡頭,67mm。
因為我是窮人,所以只能配上最便宜的保護鏡 Orz

鏡頭上的金邊標示著規格,質感加分!

鏡頭的邊邊有個Lock,作用是將鏡頭焦段固定在17mm處。


下面是實拍

50mm端

17mm端

整體感覺就如上圖!讚!
鏡頭有點沉,但還可接受。
對焦速度很快,跟原廠的Kit鏡比較,快很多 Orz
質感很棒,我很喜歡,希望不要像S牌一樣橡膠部分會脫落 Orz
明天在騎腳踏車去河堤實拍一些照片回來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nis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