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中
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
可是有些事情,在這一路上,是無法避免的障礙

過得去,你就能獲得;過不去,雖然痛苦,你還是得走下去你的人生
從小時候,就會有困擾

念書的時候,最常想的就是玩
等等下課去哪玩、明天下課去哪玩、等等休息十分鐘要玩甚麼?

等到大一點,到了國中
也許談談小戀愛、也許小叛逆、即將面對的第一次高中聯招

再大一點,到了高中
面對課業的壓力、面對社團的人際關係、即將到來的大學聯招

再來到了大學
體驗新鮮的大學生活、多采多姿但缺錢的學生生活、面對升學或就業的現實面

可能運氣好上了研究所
面對排山倒海的論文壓力

可能運氣不好要去當兵
體驗不一樣的軍中生活、將不合理當合理的學長學弟制

等到出了社會
開始面對新的環境,面對不一樣的人,變成可以獨當一面的社會人

學生時總想趕快可以出社會,可以自由自在做自己的事情
又不怕沒有錢,因為錢是自己賺,自己花

可是當出了社會,又要懷念學生時的單純
只要負責讀好書,努力玩,就好了

有一得、必有一失
我想事情也沒有兩全其美

工作上要承擔的壓力遠大於學生的課業壓力
面對的不是老師
要面對的是客戶和上頭的壓力

影響的不是分數、操性
影響的是你的薪水和你的人格


今天和我的同事聊天,他的年紀已過半載
我問他,是不是想為自己的人生做些甚麼事情
他回我,想做也沒錢沒時間
我心想,要是我的人生活過半載
沒有自己去做做瘋狂的事情
這樣的人生是否有遺憾?
還是我只要一般平淡的度過就心滿意足呢?

人生有很多必經之路
有學業、有感情、有事業、有家庭、有朋友、有同事、有好多好多

無論是甚麼,我想這都無法逃避,只能坦然的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nis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